經過了一個月的調整期我的牙齒幾乎什麼都可以吃了, 當然還是以軟的, 好咬的食物為主

雖然後面的大臼齒們很爭氣, 讓我在想吃什麼東西的時候不管怎麼都盡量嚼碎它們好讓我能吞進肚子裡

但是前面門牙跟左右兩旁的犬齒都還是沒有太大的作用

所有的食物都必須要切小塊送進嘴巴裡讓後面的大臼齒咀嚼才有辦法吃東西

有時候甚至得很誇張的像個小baby一樣拜託梁媽幫我咬小塊再給我吃 XD

雖然我很困擾, 不過想到把前面的牙齒往回拉就是我矯正的目的

所以它們受到最多拉扯的壓力也是理所當然的

反正它們沒作用並沒有阻擋我吃東西的欲望阿~ 哈哈哈

說到吃東西, 自從開始矯正之後真的變的很愛吃又很會吃

無時無刻都在找東西吃, 而且一吃就是吃比平常更多的量

只要是在晚上睡前最後一次總刷牙之前, 能吃我就吃

不過也發現自己的嘴巴變懶惰了 (可以這樣說嗎?)

就是說, 因為怕刷牙麻煩 所以都盡量找可以用舌頭抿開用口水融化的東西吃

雖然這樣聽起來好像很噁心, 但是我發現小baby在長牙的時候吃的小饅頭跟米菓在這種時候真的是很適合我^^"

自上一篇網誌寫完之後, 我無止盡的拼命吃! 就是怕要再調牙齒之後就又要痛苦一陣子不能吃東西了...

不過該面對的總是要面對

3/11/2014

我回診了

在這一次回診之前我就做好心理準備要被拔牙了

而我準備的也沒錯, 因為我確實被拔掉兩顆牙了!

我的主治醫師 (鄭醫師) 一開始大概看了一下我嘴巴裡的狀況, 也順道問了我這個月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或不習慣的

接著就問我說 "那你今天想做什麼呢?"

我: "蛤? 什麼意思?" (心裡的OS: 什麼? 我怎麼知道我接下來應該要做什麼?)

鄭醫師: "對阿~ 可以自己決定要做什麼很好阿~"

我: "ㄜ... 哈哈 *苦笑* (心裡OS: 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難道我可以說我不做了嗎?!)

鄭醫師: "我們來看看要拔什麼牙好了! 等下幫你照片子喔!"

我: "喔.. 好.." (心裡OS: 到底是在裝什麼笑維阿~......)

後來我就乖乖的去照了兩張片子, 讓醫師決定我到底要拔哪一顆大臼齒

鄭醫師說其實拔哪一顆都一樣  不過通常他們都會找狀況比較差的牙齒拔 (例如: 蛀牙補過的)

如果我是拔後面那一顆的話可以把前面牙齒拉回來的空間比較多 但是依醫師的說法我好像也不需要拉回來那麼多

所以可以拔前面那一顆大臼齒, 不過下一步就是要打骨釘, 好讓前面牙齒有支撐的地方被拉回來

(這時候我心裡的OS是: 瞎咪!?!?!! 骨釘?!?!     )

鄭醫師還問我說我會不會排斥打骨釘

我苦笑著跟她說: "排斥也要打不是嗎....... "

最後我們的決定還是是拔前面那顆大臼齒

鄭醫師交手給另外一位醫師幫我拔牙

幫我拔牙的這位女醫師人很好, 講話也很溫柔

她先幫我把牙套的鐵絲拿掉, 再塗上麻藥, 再準備打麻醉在牙肉上

媽呀~~~~~~~~~~~~~~ 打麻醉實在是太太太痛了!!!!

每打一針醫師就跟我說深呼吸, 我就真的吸很大一口又吐很大一口

雖然說還是在可以忍受的程度範圍內, 但是打在上鄂的那種感覺真的是無法用文字來形容的

麻醉打完了, 總算撐過去了.. 不過接下來是更可怕的拔牙

醫師跟我說我不會感受到疼痛, 但是會有感覺 (心裡OS: 這是什麼形容阿.....)

但是我很快就明白她的意思了....

我雖然真的不會痛, 但是她拿著像鉗子的東西在我的牙齒上  一下往前 一下往後的扳來扳去

我都很怕她一個扳太用力 "溜手" 打到我別的牙齒斷掉... = ="

第一顆拔完了, 好險沒事, 也沒想像中的久

第二顆, 嗯? 怎麼好像感覺比上一顆久? .... 總算也是拔出來了

拔完後我知道一切都還沒有結束  因為我還要把我的線綁回去...

不過醫師讓我先坐起來咬著紗布止血十分鐘, 當她把看診椅調回坐著之後我可以感覺到我的血液衝回我身體的每個部位

瞬間我就頭暈了.. 我嘆了一大口氣, 試著去感覺我嘴巴裡的東西

但是因為麻藥還沒退, 所以我什麼都感覺不到, 只感覺得到臉頰因為麻藥有點癢癢的

坐了十多分鐘, 口中已經水(血?)流成河.. 我不趕把那些口水吞下去, 因為我不確定會不會連血也一起吞下去

光用想的我就已經想吐了, 所以我盡可能不太去想這件事, 只想要時間快點過去好讓他們快點幫我綁線

終於, 我又被放了下去, 又是另一個醫師來幫我綁線

嘴巴張開後醫師的第一句話就是 "哇~ 好多口水喔!"

好險她沒有叫我自己把它吐掉, 而是用那個吸口水的東西幫我吸乾淨

綁完線後, 醫師幫我換了紗布, 叫我再咬30分鐘後拿掉應該就差不多止血了

都弄好之後我還在古亭站跟梁媽逛了一下, 坐捷運到民權西路的時候我已經受不了了

嘴巴裡口水好多而且我還能吃到血的味道 ><"

我想說已經咬了半個多鐘, 加上剛剛在診所的十幾分鐘應該差不多了吧  就去廁所把紗布拿掉

不拿還好, 一拿掉我的嘴巴裡又是一堆血! 我試著漱口, 但是漱出來的只是更多的血..

後來沒辦法, 把護士給我的 "憂備" 紗布拿出來塞住傷口

也不管到底有沒有塞對, 反正塞就對了! 再熬到回家就可以了!

在回家的公車上, 麻藥也漸漸退了.. 開始感覺到整個兩頰痠痛

口水依然一直流.. 一直流... 一直流.......

終... 於....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衝到廁所裡把紗布拿掉然後狂漱口

這次血總算是止住了! 但是吞口水的時候還是會吃到血味.. 所以我每過幾分鐘就去漱口..

晚餐的時候梁媽幫我煮了濃湯, 我配著麵包吃 可能是因為湯有味道所以我吃不太到血的味道

但是喝水的時候就會有很明顯的味道..!

吃完晚餐, 我一如往常的去刷牙, 刷完牙吐出來的泡泡都被血染色 @@"

原本想用沖牙器洗牙的, 不過一不小心就會沖到我拔牙的傷口, 然後我又飆血了!

所以就打消洗牙的念頭, 想說我也沒嚼東西, 應該還好~

當天晚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麻醉的關係, 我睡得超好! 到了第二天早上11點了我都還沒有力氣爬起來....

起來後已經不再流血了, 兩頰也沒有腫起來, 牙齒也還算可以咬東西的狀態~

雖然可以吃, 但是吃東西的時候會一直掉到拔掉的牙齒的洞裡... 很怪又很難過的感覺!

我後面兩顆大臼齒是唯一剩下可以嚼東西的牙齒了.. 現在吃東西又比之前慢了... 好痛苦呀~~~T_T

下一次回診是4/10, 要打骨釘了... 

 

 

 

原本想說第一篇之後會變短一點.. 不過打著打著又是一篇落落長阿~

謝謝你們的耐心看到這裡! 辛苦你們了~!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mbnii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