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我們這一天的行程整個獻給了西雅圖最有名的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因為當天學校有球賽, 我們怕太晚到學校會沒有位子可以停, 所以起床吃完早餐後, 就開著車子往 "U-dub" (UW的簡稱) 前進
其實在高速公路上就可以遠遠看到一些UW的建築, 但是進城還是得繞一大圈
到了學校之後, 我們很幸運地在整條路都是 Fraternity 跟 Sorority Housing (兄弟會跟姊妹會) 的路上找到一個超大的位子!
停好車子後我們就開始往校園裡面走
因為有球賽的關係, 早就有一堆學生在外面架設好烤肉的 "ㄍㄟ西"
學生們每個都穿著紫色+金色的校服
我必須說這兩個顏色的搭配實在是太好了! 難得看到整個學校的人身上都是紫色...
如果我在這裡讀書, 每天看著我最愛的紫色 我一定開心到不行啦!!!
另外, UW的吉祥物是一隻哈士奇狗狗
聽朋友說, 他們學校有跟一隻真的哈士奇簽約
約大概都以一隻狗狗的壽命為準, ~10年
而且狗狗還要經過特別的篩選喔! 不是只要哈士奇都能夠那麼幸運呢!
當然被選上的狗狗還要經過專家的訓練, 所以要當吉祥物還不是只要可愛就可以了說~
每次只要有球賽或是像畢業典禮的特別活動, 那隻哈士奇就會被牽出來繞操場一圈! 是不是超可愛的!
學校還有為這隻神氣的哈士奇設立的一個牠專屬的網站
學生們可以從網站得知牠最新的消息, 還可以留言或送禮物給牠喔!
現在UW的吉祥物狗狗名字叫 Dubs, 這個名字是在去年秋季的時候學校決定要開始用一個固定的名字
所以就出動了整個學校跟學生一起投票出來的結果
雖然這次沒能夠有這個榮幸見到Dubs, 但是回到溫哥華後我有上UW的網站找了找
真的被我找到Dubs的官方網站啦! 還有Dubs的部落格! 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喔~
Dubs超可愛的!!
[只要講到狗狗我就有點太開心, 亂七八遭的標點符號都出現了^^"]


介紹完了可愛狗狗Dubs之後, 現在就要來介紹校園嚕!
我們走在校園裡的時候, 都會看到一些長的很不一樣的箱子在路邊
走進一看才知道這些箱子都是信箱
會長的很不一樣的原因是因為UW的藝術系的學生都有"領養"一個信箱
然後他們都會把他們領養的信箱打扮得漂漂亮亮 或是 奇奇怪怪
當然這些佈置都是[[藝術]]!!!

原本朋友要帶我們去看一間學校裡很漂亮的Suzzalo圖書館
聽說裡面很像哈利波特電影裡面的餐廳, 有很長很長的桌子, 天花板上還有蠟燭燈
但是很可惜我們去的當天還沒開學, 所以圖書館也沒開 就沒有看到啦
不過光外觀就已經很漂亮了

其實UW絕大部份的建築都是走這種風格
就算是有被拆掉重建還是會有它的"現代感", 而且聽說所有建築都是用紅磚蓋的喔
我GOOGLE了一下照片給大家看看


這跟本就是教堂嘛~ 怎麼會是圖書館?!

沒有看到圖書館, 那我們只好繼續往下走
西雅圖有一座山叫做Mt. Rainier
從UW的校園裡面就能夠看到這座山, 學校裡面還為了這座山而鋪了一條路
這條路就是面對著Mt. Rainier, 跟學校的古老噴泉直直的去
當天因為有起一點霧, 所以在學校裡就不能清楚看到山
我只好再次動用好幫手GOOGLE啦!

這張的Mt. Rainier比較清楚, 可以看到山跟噴泉是一直線的

這張雖然山不是太清楚, 但重點就是左邊那棟建築就是剛剛提到的Suzzalo圖書館喔!



校園逛完了我們就去參觀UW的書店了
整個很大!!! 而且裡面的gift store也是太讓我瘋狂了
到處都是紫色金色又是跟哈士奇有關係的東西
看得我眼花撩亂都不知道該如何逛下去
不過也因為當時肚子有點餓了所以一直想要吃午餐
於是我們就到The Ave--也就是UW學生三餐主要的來源
The Ave顧名思義就是一條街, 街上左右邊滿滿都是餐廳
所以不管你想吃中式西式日式泰式印式墨西哥式(?)都可以在這條街上找到
也有很多甜點式飲料式的店喔
我們在The Ave上找到一間Noodle Nation的泰式麵食店吃完午餐後
我們的西雅圖之旅也就即將告一段落啦!

不過上路之前我們還是回到U-Vill一趟, 吃了好吃的frozen yogurt才甘心XD

心得:
我只能說UW的校園真的太漂亮了
而且也還不錯大~ 我們走來走去其實也蠻累的
跟UBC比起來的話, UW比較多上上下下的坡
建築跟建築之間都比較近, 但如果教室離很遠的話還是得走很多路
我很喜歡UW的感覺, 很乾淨, 所有的設備跟都很好
更喜歡的事UW在很多小地方都很很細心的巧思
像是每一棟建築上都有不同的臉
就很像歐洲教堂的外牆上都會有一些很可怕的臉刻在上面
如果是比較老的建築, 就會有比較傳統或是古老的臉象徵
但如果是比較新的建築, 就會用一些比較現代的東西象徵
我記得Arts Building上的不是臉, 而是用畫架, 色盤, 等等..
UW很有 "Campus--校園" 的感覺
不像UBC有些地方真的很像個工場, 會有讓學生不想一直待在學校的地方^^"
不過經過一個週末, 回到了自己的學校
認真看一看的話我們UBC其實也不差啦~
想當初一年級剛開學的時候, 我還一直四處張望想說 "學校好漂亮~ 在這裡讀書一定會很開心" [真是天真的想法]
讀到現在也快讀完了... 我想我應該開始找時間去看一些我在UBC還沒看過的地方
說不定也會有意外的發現呢!

如果喜歡梁小ni這次的旅遊篇請大家幫我推推喔~
看完也歡迎大家留個言再走吧! 給我一點鼓勵或是須要加強的地方都可以喔!
感恩!!<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mbnii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