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開始看著自己的朋友們一個個畢業, 離開大學
不管有沒有待在溫哥華, 個個都在為自己的未來做打算, 尋找出路
梁小ni的心裡就在想: "天啊! 到時候我也要經歷同樣的事情.. 出社會工作, 我到底有沒有宰ㄉ一ㄠˊ阿?!"
心裡面一直抱著莫名的恐懼想著到底該怎麼辦...

在大學主修  Linguistics--語言學系  的我, 雖然當老師說不上是我的夢想
但的確是我認真想過成為我的職業之一
當然語言學系出來當老師的也許不會比主修英文的人有說服力
畢竟到現在還有很多人不知道語言學系到底是在學什麼
說真的讀到現在快畢業了, 我始終沒辦法跟人家清楚地解釋我在學什麼
因為我們學的東西實在是太複雜, 平常人都無法想像光是說話背後就有很大很大的奧妙!
不過因為我並不想讓別人覺得讀語言學系是沒有用的
我還是可以教英文, 當老師
而且我相信我的語言學背景將會對我的教學有非常大的幫助!

當然話不能亂說, 總是要有點實際的證明嘛...
原本想透過學校的課程去拿TESL--Teaching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的教師職照
但是這個暑假在台灣的時候從朋友那裡打聽到另一個教師職照: CELTA

何為CELTA?
CELTA--Certificate in 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to Adults
顧名思義的它就是給希望當英文老師的教師職照
重點是這個證書是由Cambridge University 劍橋大學所頒發的
跟TESL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它是針對成人的教學
再來它對於喜歡到不同的地方教英文的朋友們也有很大的幫助
因為它有國際性的認可, 所以能夠讓老師們邊旅遊, 邊教書
當然如果有想要在某一個國家定居的老師, 也能夠藉著這個證書得到許多教學機會

朋友跟我說, 當初她考到CELTA證照回到台灣的何嘉仁美語工作的時候
她在何嘉仁受訓完後頒發的證照就是TESL
所以其實TESL在台灣也許很多人都有
但是CELTA卻不一定
加上CELTA在台灣也有被認可, 那何不去考CELTA?
聽到這點我就決定要考CELTA了

於是我就在網上花了一個多小時填了申請表
光是填申請表我就能感覺到這堂課不簡單了
填完後有點"銼勒蛋"的感覺, 同時卻又很興奮
真的是有點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fu
現在就只有等開學了
我一定會加油的!!
CELTA, Here I come!!!

**朋友跟我說上CELTA很辛苦, 當下可能會覺得很累, 壓力很大
但是等你上完課, 考完試, 得到職照之後就無敵了!!
我是在溫哥華的International House的網站上找到CELTA的資料
剛好IH就在我家附近
IH的CELTA課程分兩種: Full-time 跟 Part-time

Full time intensive
- 4-week course
- Monday to Friday
- 9:00am to 4:45pm

我因為學校還有課, 所以選擇Part-time的課表

- Tuesday and Thursday 6:00pm to 9:00pm
- Saturday 9:00am to 4:00pm
17 September to 24 November

不簡單吧? 連Part-time的課表都很嚇人..
我看我又要回到沒朋友的生活了..**





若是有朋友對CELTA有興趣或是想要知道更多相關資料的話
可以到以下的網站看看喔
http://www.cambridgeesol.org/exams/celta/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mbnii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